心訊分享LATEST NEWS
2021/10/04

台中品牌建商合建案10年磨一劍 自爆「獲利不達10%」

新聞剪影|ETtoday房產雲 記者 : 陳筱惠


 

▲大毅建設董事長林隆深(左)、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攜手合建新案「愛臻邸」,宣布明(5日)將舉行開工典禮。(圖/記者陳筱惠攝)

記者陳筱惠/台中報導

台中今年預售案大案齊發,其中受到市場關注的北屯新案「愛臻邸」,由大毅建設與龍寶建設合建打造,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透露:「我們會設計不會賺錢,不含1年前置,興建4年預估利潤為8.8%。」與營建業認知的20%利潤差距頗大,據悉這番讓利操作,讓同業跌破眼鏡。

據悉,基地位於北屯11期823公園第一排的「愛臻邸」,是大毅建設在2004年取得的土地,一路整併至2012年才整合完成接近1400坪,大毅建設董事長林隆深說,這塊基地曾經規劃為「大毅幸福農場」,讓鄰里、住戶們體驗有機耕作。

搶先在明日開工前舉辦記者會,張麗莉強調:「品牌力很重要!」張麗莉說,該基地條件因為面對823公園,戶戶面面都採光,連低樓層都可以看到樹梢綠意,「土地本身是無懈可擊的完美」。

 

▲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說新案利潤8.8%,連同業都跌破眼鏡。(圖/記者陳筱惠攝)

「愛臻邸」基地位於崇德9路與昌平東六街,面積共計1398.15坪,規劃24層樓高地標建築,總戶數185戶,包含1店面,產品規劃53~78坪、3~4房規格,精裝修不二價,主力總價2800~4300萬元;張麗莉表示,「在年中拿到建照時,是一直等到成本精算到位,才敢推出。」,張麗莉笑說此次更多了5、6成新客戶,目前幾乎完銷。

營建同業則私下透露:「現在14期的新案價格屢創新高,未來推案開價都上看5字頭,還不一定是精裝修,龍寶基地在生活機能相對完善的11期重劃區,用4年算獲利8.8%,1年也才2.2%,真的不多,甚至還能說佛心。」

該名開發商解釋,一般建商興建新案,成本從粗略抓土地、營建費用、人事管銷3項,建商的獲利大約會抓20~30%的毛利,再扣除掉稅賦、銀行利息等,以3年來計算正常是15%~20%左右利潤,不過近期工料雙漲,建商獲利的確也被侵蝕。


 

▲龍寶的建案在台中享譽盛名,室內外裝修精緻,收穫不少粉絲。(圖/記者陳筱惠攝)

東森房屋業務部中區經理李雅惠分析,該案基地落在11期重劃區的仁美國小特區中,鄰近近期已經圍籬起來的漢神百貨,週邊生活圈又有崇德商圈坐鎮,加上緊鄰14期重劃區,更享有14期的未來發展,而龍寶的品牌優勢,讓目前成交價格落在47~53萬元間。

除了龍寶新案,與「愛臻邸」僅距離一條街,規劃一層4戶、50坪左右宜居建築的14期陸府「織森」也即將進場,業界預估單價坐5望6,可望創區域新高價。另外同樣位於北屯的單元12,其指標案精銳「嚮未來」,規劃38至42坪產品,總銷25億元,也在928檔期成為區域注目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