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訊分享LATEST NEWS
2022/02/09

甚麼建商不能碰! 地產記者揭零負評建商靠一關鍵大勝

新聞剪影|ETtoday房產雲 記者:項瀚

地產詹哥老實說影片 連結:

https://boba.ettoday.net/videonews/311775?from=pc_playershare

 

▲主持人詹哥認為,大陸建設是最值得推崇的建商之一。(圖/記者邱顯燁攝)

 

建商品牌、品質的好壞,是民眾買房時最重要考量點之一,最新一集地產詹哥老實說邀請《東森新媒體ETtoday》資深地產記者陳建宇及陳筱惠,一同盤點北中南有哪些值得推崇的建商。此外,他們也點出哪些建商是民眾需多加留意,甚至應盡量避免。
 

節目一開始,陳建宇就直言:「沒有人會是十全十美的,所以建商有時候也不用太在意部分網友的攻擊。」主持人詹哥也補充,網友最常抨擊的就是良率問題,但建商之間的推案量可能有極大的差別,單憑網路聲量與風向,恐怕有失公允。

 

▲龍寶建設的建案廣受好評,市場上甚至有「住過就再也離不開」的美稱。(圖/記者陳筱惠攝)
 

然而,全台哪些建商最受記者們推崇?首先,陳筱惠表示,台中的房產市場非常著重品牌力,因此建商之間的競爭激烈,大家的品質也會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之上。以豪宅案來說,龍寶建設、寶輝建設以及聯聚建設都受到民眾相當的讚許,尤其是龍寶,市場上甚至有「住過就再也離不開」的美稱。

 

此外,價格相對親民的精銳建設及國聚建設、在地老字號建商長安建設和新業建設,憑藉著優良的建築品質,加上貼心的售後服務,同樣贏得不少掌聲。

 

▲陳建宇(中)認為,高雄最值得推崇的豪宅建商之一,就是皇苑建設。(圖/翻攝自《地產詹哥老實說》)

 

接著,陳建宇認為,高雄最值得推崇的豪宅建商之一,就是皇苑建設。該公司的董事長本身就是建築本科畢業,過去也曾在市政部門工作,負責工程相關業務,因此對蓋房子的專業可說是相當精熟。陳建宇說:「皇苑的老董近乎每天都會去工地監工,這確實也會起到一定程度的把關效果。」在高雄,幾乎聽不到有人會去挑剔皇苑的建築品質。
 

▲皇苑建設董事長郭敏能幾乎每天都會去工地監工。(圖/記者陳建宇攝)
 

陳建宇補充,高雄亦有不少非豪宅路線、但也相當受到讚許的建商。像是多城國際很早就開始落實「全齡宅」計畫,以符合國內逐漸高齡化的市場需求。此外,華友聯建設也相當不錯,它的售後服務範圍之廣,甚至連歲末年終的補漆都包含在內。

 

回到北部,主持人詹哥表示,大陸工程營造廠的品質有口皆碑,該集團近年也積極地以大陸建設品牌推案,與海外的營造廠合作,請國際級設計師操刀,建案規劃和建築材料都相當不錯,其中信義區的指標豪宅「琢白」就是由這家公司所出品。

 

 

節目的尾聲,主持人詹哥拋出一道問題:「好建商就一定沒有爛房子嗎?」陳建宇認為,不會有房子是十全十美的,相對來說,風評不好的建商也不見得產不出好房子。陳筱惠則提到,再好的房子,也可能因為工人疏忽,或歷經歲月的摧殘,產生一定的瑕疵,因此建商售後服務的態度與決心,還是民眾買房前應多加聚焦的關鍵。

 

買哪些建商的房子,需多加留意?陳筱惠表示,由地主推動的個案很可能是一案建商,那麼在售後服務上,可能就不會那麼理想。陳建宇則建議,購屋前可以多上網做功課,高雄有些建商常以漏水爭議登上媒體版面,民眾應盡量避免。

 

主持人詹哥則分享,新北有些建案會以魔術空間作為主打,像是17坪兩房、20坪二加一房,但若在預售階段入手這種產品,實際入住之後,可能會產生不小的失落感,像是沙發距離電視太近,或房間小到只放得下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