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訊分享LATEST NEWS
2020/09/28

全球卓越建設獎 10月5日參選說明會

新聞剪影|工商時報 記者 : 黃台中


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新任理事長張麗莉(右四)、名譽理事長黃南淵(左四)、副理事長唐國維(左二)、祕書長蕭家興(右二)、產業發展會主委黃志遠(右三)、副主委蔡漢霖(左一)、會刊主委陳明竺(左三)、大展公司董事長邱文良(右一)出席媒體聯誼。圖/黃台中
 
世界不動產聯盟(FIABCI)今年5月公布2020年度全球卓越建設獎獲獎名單,台灣繼去年勇奪四金一銀的榮銜後,今年再度抱回三金和五銀。
為廣邀國內公私部門參與全球卓越建設獎的評選,將台灣建築之美閃耀全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10月5日在協進會召開2021全球卓越建設獎參賽說明會,邀請建築業界共同爭取大獎榮譽。
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第16屆新任理事長張麗莉表示,協進會每年在台舉辦國家卓越建設獎,也同時將獲得金質獎以上的優秀作品推薦至世界不動產聯盟,角逐年度全球卓越建設獎。從2007年至今,台灣共獲得22金、32銀的傲人成績,「台灣建築業者的作品水準,受到世界的肯定。」
不動產協進會舉辦的國家卓越建設獎,今年邁入第15屆,在嚴峻的疫情考驗下,2020年國家卓越建設獎頒獎典禮7月圓滿落幕。為2021年國家卓越建設獎、2021全球卓越建設獎的參選工作暖身,不動產協進會啟動作業機制,10月起陸續召開參賽說明會,分析歷年來參獎案例,並針對各類參賽類別提供完整的說明,現場也提供參賽報告書樣本,供有意角逐大獎的單位參考。
「國家卓越建設獎鏈結全球,讓台灣的優秀建築作品在追求卓越的同時,走向世界舞台。」張麗莉理事長希望國內公私部門能夠勇於參賽,將台灣優秀的不動產作品帶往全球。期望台灣不動產業界能夠繼續「追求卓越、台灣發光、榮耀全球。」
張麗莉指出,世界不動產聯盟自1996年起被聯合國社會及經濟理事會列為特別諮詢機構,協助聯合國人居署推動各項計畫,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是少數以台灣之名活躍國際的民間組織。
張麗莉強調,身為世界不動產聯盟旗下的台灣分會,不動產協進會成功透過聯盟所提供的各種平台,實質有效地推展民間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