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訊分享LATEST NEWS
2020/10/02

不動產協進會爭取世界年會 FIABCI-Taiwan正名 張麗莉扮推手

新聞剪影|經濟日報 記者 : 孫震宇


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新任理事長張麗莉(右四起)、名譽理事長黃南淵與協進會主管幹部合影。 孫震宇/攝影
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第16屆新任理事長張麗莉表示,繼台灣主辦過兩次世界不動產聯盟年會、一次亞太年會後,準備2022年協進會成立50周年之際,有機會再度申請台灣主辦世界年會,或全球高峰論壇,如申請成功、新冠疫情影響許可下,將規劃在高雄舉行,屆時邀請全球不動產業相關國際友人來台,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美好。
張麗莉指出,台北、台中舉辦過兩次世界年會與亞太年會,高雄有很多公共建設,可以讓國際友人看見台灣另一個城市之美,不過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也有意爭取,要觀察疫情是否有影響。
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1973年由創會理事長殷之浩創立,1975年加入世界不動產聯盟FIABCI,是該聯盟台灣分會,前次在台灣舉辦世界年會,是2013年在台中舉辦,而張麗莉是台中龍寶建設董事長,當時張麗莉就擔任起世界年會舉辦籌劃與執行的重責大任,張麗莉心細,連接送車輛的班表都鉅細靡遺,成功贏得來台參與國際友人支持與認同,成功行銷台灣滿分。
世界不動產聯盟是聯合國組織下之諮詢機構,中國在一中原則下,想方設法排擠台灣,世界不動產聯盟台灣分會名稱曾一度是Chinese-Taiwan,張麗莉用心與熱心公益,在前任理事長林長勳推薦及多國友人支持下,張麗莉參選開發商暨投資者理事會主席,並順利當選,在理事會中,張麗莉提出臨時動議,終將台灣分會正名為FIABCI-Taiwan,是台灣少數能以Taiwan之名,活躍於國際的組織,十分珍貴。
今年協進會主辦的國家卓越建設獎,得獎代表獲總統蔡英文接見,肯定協進會凸出的表現,而國家卓越建設獎代表台灣參加世界不動產聯盟舉辦的2020全球卓越建設獎,台灣今年獲得3金5銀,是史上最好成績,得獎代表也獲得副總統賴清德親自頒獎。
今年由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主辦的國家卓越建設獎,得主代表就獲得蔡英文總統一一接見,並肯定協進會凸出的表現,而國家卓越建設獎代表台灣參加世界不動產聯盟舉辦的2020全球卓越建設獎,台灣今年獲得三金五銀史上最好的成績,得獎代表也獲得賴清德副總統親自頒獎。
張麗莉表示,參加國家卓越建設獎選拔,獲得金質獎以上優秀作品,就有機會代表台灣,前進全球卓越建設獎爭取更高榮譽,2021國家卓越建設獎選拔將於10月啟動,期望台灣不動產業界繼續「追求卓越、榮耀全球、台灣發光」!
張麗莉帶領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新任26位理監事,展現新氣象,重視各界更加清楚瞭解協進會工作,邀請名譽理事長黃南淵、副理事長唐國維、祕書長蕭家興、產業發展會主委黃志遠、副主委蔡漢霖、會刊主委陳明竺等,特別舉辦媒體說明會說明協進會重要工作,加強媒體交流。
張麗莉準備豐富資料照片,包括在台北、台中舉辦的二次世界年會與亞太年會,以及參與國際交流活動等精彩留影,回顧自創會會長殷之浩以來之大事。現任副理事長唐國維,他的爺爺唐松章,亦曾擔任過協進會理事長,唐國維表示,延續張麗莉理事長去年起首創舉辦每季一次的Morning Talk活動,11月25日將在台中舉辦2020第一場Morning Talk,強化業界國際化。
不動產業是火車頭工業,帶動建築、營造、機電設備、室內裝修等產業,為使不動產業發展回應消費大眾及工商企業的購租屋需要,並同時回應環境變遷、極端氣候等議題,以確保城市社區居民生活、生產及生態環境品質,產業發展委員會新任主委黃志遠積極策劃,未來每月辦理「2030城市願景論壇」,副主委蔡漢霖也指出 ,2020年台灣的人口死亡率已超過出生率,但重畫區仍雨後春筍般出現,舉辦論壇可集結共識,共同找出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