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訊分享LATEST NEWS
2021/11/09

崑大房管系邀請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 分享「開啟好宅的一把鎖」

新聞剪影|中央社訊息服務

黃幹忠主任(左)代表頒授感謝狀予與張麗莉董事長(右)

崑山科技大學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辦理大師講座,邀請龍寶建設張麗莉董事長蒞臨演講,以「為住戶量身打造幸福的味道」及「以住戶的需求思考,用愛形塑家的模樣」為題,分享如何開啟好宅的一把鎖,創造房地產開發管理與行銷的藍海。

崑大房管系邀請業界大師蒞校分享經驗,本月4日由張麗莉董事長蒞校演講,她對於好宅的定義為:「綠建築、環保建築、健康建築、永續建築、幸福。」綠建築概念為引進陽光、空氣、水;環保建築概念為省電節能;健康建築概念為以住戶使用的重心角度思考;永續建築概念為在自己之前先想到別人、在建築之前優先考慮環境;最後一定要加入「幸福」。因此,要吸引顧客,關鍵在「幸福」,必須實踐出以「愛、真誠、幸福願景」的極大化,「從住戶的日常生活所需出發、設計最貼近住戶的需求住家,才能創造出令客戶感動的服務。」銷售廣告是一時的,消費者的口碑才是品質永久的保證。

張麗莉董事長表示,從土地取得開發、設計、營建等,均要從心做起,才能塑造企業在大眾的優質形象,從對立者需求角度思考,照顧鄰里、攤商,以協助共存的方式取代冰冷的法治程序或抗爭。此外,失小利作為廣告預算成本、容忍佔用土地,能換來極大附加價值與企業商譽信用,比如認養綠美化鄰里、塑造空間綠意、編列友善環境預算及認養綠帶;捨棄建築容積,種植蔬菜水果分享鄰里;或是舉辦鄰里鄉親活動共同參與及分享,如活力營、運動會、音樂會、生日祝賀等,不僅能擄獲人心,更能拉近鄰里的情感及互動關係。與其改變住戶,不如花錢投資,共同與住戶一起為環境美化改善努力。

張麗莉董事長說,建築白皮書要徹底及主動執行,從建築施工前至施工中的各階段工程事項,公告施作近況、照顧施工者的生活、育樂、休閒,提供與要求施工人員的自律約束、辦理相關講習提供工作效能、對待施工人員視人如親,辦理慶生會、餘興活動等,皆能提高參與者的榮譽感及向心力,公司董事長、幹部及其家屬,也會親自參與,從心去照顧員工,等於用心在建構一個幸福的好宅。用五星級的環境營造空間和設計來歡迎住戶回到幸福的家園,做住戶想要卻還沒有想到的設施,如信箱旁放置碎紙機丶曬衣場採光雨遮、設計家戶植栽等,這些細心的安排,都能讓住戶感受到幸福等。

莫忘初衷以「看得見的建築&看不見的建築」的概念完美結合、用心打造,用愛認真對待建築事業,讓住戶生活在幸福溫暖又備受服侍的家,所有完美的建築都要用「人」去完成。聆聽完張董事長的演講,也讓學生了解到,建築不僅是創造財富的事業,更是具有傳遞「幸福」的使命。

龍寶建設張麗莉董事長蒞臨演講
|
參與演講來賓與龍寶建設張麗莉董事長合影

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分享「開啟好宅的一把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