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訊分享LATEST NEWS
2021/11/15

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明年50周年 在高雄舉辦全球領袖高峰論壇

新聞剪影|經濟日報 記者:孫震宇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11月11日舉行第16屆第2次會員大會,包含開發商、仲介商、建築經理人、物業管理業者、周邊建材商以及學界背景的會員代表踴躍出席、場面隆重盛大。

不動產協進會由大陸工程創辦人殷之浩先生於1972年1月創立,並於1974年申請加入世界不動產聯盟(International Real Estate Federation,簡稱FIABCI),成立世界不動產聯盟臺灣分會。當年正是國家外交艱困時期,殷之浩先生創立不動產協進會實肩負以第二軌外交方式,協助拓展我國國際空間之重責大任。

不動產協進會現任理事長張麗莉,投身建築開發展業超過30年,長期活躍於業內各大產業團體,於不動產協進會會內歷任副理事長、常務理事及國際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並於2013年協進會主辦世界不動產聯盟第64屆臺中世界年會時擔任執行長。張麗莉長期代表協進會積極參與世界不動產聯盟活動,歷任世界不動產聯盟理事會理事、開發商暨投資者理事會主席、策略發展委員會及獎學金基金會董事等要職。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際旅行的情況下,也多次成功舉辦線上論壇,打破地理疆域限制,有效推動各國地產開發商之間的交流。

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現任理事長張麗莉宣布明年2022年12月世界不動產聯盟年度盛會「全球領袖高峰論壇」在高雄舉辦。 不動產協進會/提供

張麗莉於會員大會致詞強調,雖然自5月中旬起,國內受到疫情嚴峻考驗,但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仍克服各項挑戰,順利完成國家卓越建設獎各項評選作業,並於9月23日以四梯次分場分流方式,成功辦理史無前例、隆重而榮耀的頒獎典禮。賴清德副總統親自到場致詞並擔任頒獎人,賴副總統更代表世界不動產聯盟代為頒發2022全球卓越建設獎獎盃,給今年度獲獎的台灣得主。

張麗莉也正式宣布協進會和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及高雄市政府一同努力,已順利爭取到2022年12月世界不動產聯盟的年度盛會「全球領袖高峰論壇」在高雄舉辦。這是自2013年該聯盟在台中舉辦世界年會後,再一次讓全球不動產業菁英齊聚台灣的盛會。加上明年恰逢中華民國協進會創立50周年,雙喜臨門,更是令人期待。

會員大會邀請財訊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以「2022全球與台灣經濟趨勢及未來房地產展望」為題,做專題演講。

財訊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專題演講。 不動產協進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