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訊分享LATEST NEWS
2024/01/12

劉培森 連任台灣建築美學文化經濟協會理事長

新聞剪影|工商時報 吳雅如

社團法人台灣建築美學文化經濟協會1月9日舉行第五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及理監事改選,選出27位理事、7位監事,由全國知名建築師事務所主持建築師劉培森再次連任第五屆理事長。劉培森表示感謝理監事的支持,協會不只是組織,更是一條產業鏈,串聯各產官學界,由創會理事長與榮譽理事長們奠定穩定基礎。

除了不定期舉辦專題演講、研習營、各地參訪、新技術發表會等,深入探討建築美學等議題,期許未來增加與友會之間的交流,強化與公家機關的溝通能更通暢,討論都市景觀、建築美學等相關議題,最後希望還能加強與學術界的連結,將協會的宗旨和活動深入校園之間,讓建築美學的種子從大學生開始培植。

榮譽理事長黃南淵接受訪問時表示,透過建築美學創造台灣真善美,期許能創造更多價值。榮譽理事長張麗莉提及自己是in between-從官到學之間,扮演3年理事長,由衷希望在此建立一個平台。協會從2007年成立至今,秉持產官學領域多向發展,官方代表由前任營建署長黃南淵帶領大家推動成立,產業界則從眾多建築同業公會組成,學術界由協會中許多學校的學術成就綜合而成,在台灣發揮到極致,期許未來可以建立共學、共好的交流平台。

本次大會隆重邀請八方新氣公司創辦人王俠軍帶來精彩專題演講,從建築師Borek Sipek激情浪漫的設計,驗證Wolfgang Ullrich於「不只是消費」一書所不斷提出「不只是功能,更要虛構的價值」物件設計的趣味和必要。

過往3年雖受到疫情影響,使得活動被迫停擺,但劉培森仍積極推廣建築美學文化,邀請優秀的建築工作者分享理念與作品,精闢內容令與會者收穫良多。

 

報導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