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訊分享LATEST NEWS
2024/01/19

中市都市空間設計大獎揭曉 精銳、鉅虹、陸府、龍寶均獲大獎

新聞剪影|工商時報 曾麗芳

2023年落成的「精銳Garden One」,以社區內擁有一座森林與湖泊而聲名大噪,獲獎實至名歸。圖/曾麗芳

 

素有台中市奧斯卡建築獎封號的「第11屆台中市都市空間設計大獎」,今(19)日得獎名單揭曉,獲得年度都市空間設計首獎與宜居建築設計卓越獎的是單元12的「鉅虹HOKI」!而評審特別獎是頒給七期的「慶仁林境」;烏日高鐵特區的「龍寶園臻邸」社區,則獲得建築空間獎「經典獎」的肯定!

 

第11屆台中市都市空間設計大獎揭曉得獎名單。表格/中市府提供

 

黃崇典(中)今日頒發年度空間設計首獎予鉅虹建設董事長劉品辰(右)與建築師許榮江。圖/中市府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次舉辦的「宜居建築設計獎」,由單元二的「陸府觀森」社區獲得「建築空間獎經典獎」;同樣位於單元二的豪宅社區「精銳Garden One」,則獲得「宜居建築設計獎」傑出獎、位於西屯區的「精銳FUN未來」獲得「建築空間獎傑出獎」,精銳社區一舉拿下兩座大獎,成績表現最為亮眼!

其中,今年首次舉辦的「宜居建築設計獎」,由2023年落成的「精銳Garden One」獲得傑出獎,深度演繹宜居陽台的特色與質感,更以社區內擁有一座森林與湖泊而聲名大噪,獲獎實至名歸。

精銳建設近年來持續發揚品牌精神「綠意奢華」,規劃出對都市友善的人文、生態、社區永續的空間,呈現出來的建築作品都別具特色,如「精銳Garden One」展現讓住戶擁有一座可以種樹造景、創造生活情境的私家大陽台。

而獲得「建築空間傑出獎」肯定的「精銳FUN未來」,外觀則是運用音樂律動的概念,柔化建築與街道的關係,也豐富都市天際線的變化。

陸府建設創立至今年邁入第34年,從早期蓋別墅用逐層漸退的設計,打造陽露台綠化設施;近十年考察國際經驗、研發垂直森林大樓,到4年前市政府推動的宜居建築辦法,都一直支持響應,也一路實踐「生機建築」的理念,並提供永續的服務為居住者實現「陸府式生活自然無限好」的承諾。

台中市都市空間設計大獎今年首次舉辦的「宜居建築設計獎」,位於單元二的「陸府觀森」,首獲「建築空間經典獎」,實至名歸!

 

「陸府觀森」為台中第三件申請、第二個落成的宜居陽台建築案!圖/陸府提供

 

素有台中市奧斯卡建築獎封號的「台中市都市空間設計大獎」,今年特別企劃以「11實現」為主題,今日在林酒店比照金馬獎頒獎典禮隆重登場。

 

第11屆台中市都市空間設計大獎,今日全體獲獎單位人員大合照。圖/中市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都發局表示,「11」代表此大獎歷經10幾年奠定的城市風貌典範,為城市注入不同的市容景觀,透過獎項鼓勵公共工程主辦機關、建築開發單位與專業設計從業人員共同打造都市建築、景觀環境及區域美學,注入城市魅力與創意能量。

秘書長黃崇典表示,為展現市府邁向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企圖心,除既有都市空間設計大獎獎項外,台中市自108年3月26日起實施「台中市鼓勵宜居建築設施設置及回饋辦法」,鼓勵公共工程主辦機關、建築開發單位、專業設計從業人員致力於宜居建築設計與友善環境貢獻,此屆特別新增「宜居建築設計獎」,藉此傳達台中逐步成為台灣的宜居首都。

黃崇典說,此屆獲得年度都市空間設計首獎與宜居建築設計卓越獎的鉅虹建設「HOKI」,由許榮江建築師事務所操刀,建築量體為地上十五層、地下二層且建築外觀為雙皮概念與垂直綠化,並結合宜居建築景觀陽台設計,基地規劃水瀑和下沉式綠景廣場與微氣候通風天井,住戶可悠游於中庭花園,相當愜意,獲得評審委員高度好評;其他獲獎作品也各擅勝場,頗具特色。

 

 

報導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