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建案ALL PROJECTS
2017/10 2020/07

仁美臻邸

平實好宅‧城食生活

2017/10 2020/07

仁美臻邸

平實好宅‧城食生活

認識一塊土地,最好的方式,往往就是親身走進去。還記得,第一次來到仁美臻邸的這塊基地時,最先感受到的,便是環境四周的寧靜與純樸,像是往昔歲月的積累,自然散發著自在安穩的氣息,更帶有地緣人情的溫暖敦厚。
 
仁美里、豐樂路,單看落藉的地址名稱,就已不難想像此處里仁為美的和樂景象。往昔的四張犁,老眷村是這塊基地的歷史記憶,隨著時光荏苒,當時第一代的住戶們如今都已屆齡九十了,當問起他們取懷念眷村的什麼時?最常得到的答案總是:「大家感情都很好」,簡單來說,就是「人情味」。
 
「最早期的眷村,房子都是沒有鄰牆阻隔的,村子裡街頭巷尾,每戶人家互相幫忙,誰家的小孩都喊得出名字,真的是情同兄弟姐妹。家裡煮了飯,就吆喝一起來吃,借糖借鹽,也是隨口喊一聲,現代人說的,路不拾遺,門不閉戶,在當時,真的就是這個樣子。」

 
聽著這些描述,突然熟悉了起來,這種生活情景,不正和龍寶一直以來,所堅持的社區營造理念不謀而合嗎?或許是一種緣分,歷史將臻邸建築帶到這裡,而龍寶此時成為了橋梁,讓昔日可貴的情份與價值得以傳承下來。我們相信,仁美臻邸的代表性與意義,都將因為這塊土地,顯得更加深遠且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