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訊分享LATEST NEWS
2023/11/02

從讓人想回家到不想出門 龍寶張麗莉的戀家造屋論

張麗莉 Lily|中報 記者王瑩

 

我從小個性外向好動,每天不工作玩耍到精疲力盡前完全不想回家。記得在台北念大學時,一回收到家書,花了半小時才研究出爸爸草書字跡赫然寫著「不要每天像印地安人一樣到處亂跑……」。然而,自從七年前搬進烏日高鐵區的龍寶愉臻邸之後,不知不覺地,下班就想回家,甚至週末沒人約也不會主動找項目出去亂逛,更神奇的是,我開始看youtube學起煮飯做菜了!而這一切,必須感謝台中幾乎無人不知的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

 

十月初,以世界不動產年會(FIABCI﹚台灣分會主席及台中No.1開發商身分,赴泰國曼谷參加亞太地區不動產大會暨FIABCI泰國優質建築獎,並擔任大會主講人分享台灣優質建築獎經驗的張麗莉,再次扮演台灣地產大使,讓中華民國的國旗在泰國飄揚。國慶日前夕,甫從曼谷回台的張麗莉,發布龍寶建設在台中海線沙鹿即將推出的首件大案:和臻邸,基地面積892坪,總戶數52戶分別為38-49坪的精修屋,預計又將造成一波龍寶鐵粉的搶購風潮。

似乎不論景氣紅綠藍黃,龍寶建案一直長期熱銷。尤其戶數不多、中小坪數的建案,像是剛交屋不久的烏日園臻邸,推出預售屋時創下烏日最高價,還是一年左右就完銷,其中1/3都是龍寶舊客戶回購或親友購買的。張麗莉有一位七期的老客戶,前後一共跟她買了8間臻邸,簡直不可思議。

 

今年中,台中房仲業整理出一篇相當詳盡的地方建案資料,把住宅建商大致歸納為四大類:豪宅建商、中高價位住宅建商、中等價位住宅建商、中低端價位住宅建商等。其中根據PTT網友的共識,2023年台中十大建商排名如下:

1.龍寶 2.聯聚 3.寶輝 4.寶璽 5.長安開發 6.陸府 7.雙橡園 8.精銳 9.由鉅 10.惠宇 (根據果仁家小編參考媒體、PTT及Google評價整理排名,以上僅供參考﹚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7年網友在PTT版上分享台中前三大建商即為:聯聚、寶輝、龍寶。相隔近6年,2023年果仁小編整理出前三名建商依然是龍寶、聯聚、寶輝!而一班房地產投資的最重視的:地點、地點、地點,對台中買家而言,反而不是最重要的考量。比如在紅翻了近20年的台中七期,相鄰或對面的兩棟不同建商蓋的大樓價差可以到1/3甚至一半!

台中人對品牌的重視和執著,主要考量點包括:美觀、舒適、堅固、保值性高、售後服務細膩可靠等等。其中龍寶可說是箇中翹楚,老闆張麗莉從1989年創業至今三十餘年,堅持以一個人妻人母對家的憧憬與需求,推己及人,把她的理想家園建樹成林,讓每一個有緣人都有機會擁有一個讓你想回的家。

 

麗莉的臻邸大家園辨識度相當高:首先讓人注意到的是,秀雅親切具有多樣性花木扶疏的庭園、四季風景變化無窮。建築物本身帶點古樸卻又俏皮,完美而不著痕跡地融入周邊景觀,帶著歲月始終靜好的雋永,舒服自在,見之忘俗。

走進臻邸大廳公設,也是一派簡潔舒適:大廳幾幅品味不凡的原創畫作、接待休息室擺著會議桌椅、沙發、幾本生活雜誌。漂亮溫馨公用廚房、吧檯、餐桌椅,處處提醒著,你到家了!還有靜謐的圖書館兼K書中心,補足小坪數家庭沒有書房的功能。完全不見豪宅的金碧輝煌、也絕不會一眼望不到邊,從大門走到電梯繞來繞去、踩著高跟鞋的小腳還要硬撐至少5分鐘。

 

最精采而難以取代的,還是下了班進了自己家門後那種所有細胞都迫不急待地歡呼:輕鬆、溫馨、安全、喜悅的美妙感覺!然後你會十分自然地,踢掉高跟鞋、甩掉一天在外打拼的盔甲或委屈,像洋片中那些時尚美女們一樣,喝杯紅酒或白酒,開始籌畫當天精心設計烹調的:晚酌的流儀!

在住進龍寶愉臻邸前,我基本上只會加熱剩飯剩菜、或是煮個加青菜、雞蛋的來一客泡麵咖。現在竟然每天都想要煮些甚麼,休眠了半世紀的賢慧女性魂似乎被喚醒。而小小的龍寶廚房提供的小中島料理區、廚具收納櫃、烘碗機、電器櫃、烤箱、冰箱,還送了一個超貴的太古鑄鐵鍋交屋禮,讓我在家得到從所未有的滿足和安心感!爸爸擔心一輩子的野丫頭印地安人,終於找到一個呼喚她每天急著回來的家!

 

謝謝龍寶,感恩麗莉!你可是我們的神力女超人,帶領我們成為想家、戀家、離不了家的幸福臻邸住戶!

或許,世上真有「天使走過人間」這樣的奇女子,而我們有緣有幸成為你照顧的凡人。一位曾造訪烏日愉臻邸的留美博士好友建議,台中市政府可否請張董幫忙規劃公園和公共空間?作為受她恩澤的小小住戶,我只能禱告,但願有這樣的一天!阿們!

 

報導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