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訊分享LATEST NEWS
2023/11/22

張麗莉連任不動產協會理事長 下一步爭取世界不動產聯盟總會長

張麗莉 Lily|理財周刊 記者 顏瓊真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21日晚上召開第17屆第1次會員大會,同步進行理監事改選及理事長推選,現任理事長張麗莉連任成功,她表示,未來仍將開辦國家卓越建設獎,另為悍衞未來能繼續以「世界不動產聯盟台灣分會(FIABCI-TAIWAN)」發聲,她的下一步是爭取世界不動產聯盟總會長。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由時任台北市建築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的大陸工程創辦人殷之浩先生於1972年1月號召同業創立,並於1974年申請加入「世界不動產聯盟(International Real Estate Federation,法文簡稱FIABCI)」,旋即成立世界不動產聯盟臺灣分會。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第十七屆會員大會,行政院長鄭文燦及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也都到場,對協進會在辦理國家卓越建設獎,促進國內建築品質的努力予以肯定。

 

 

在國內,不動產協進會除協助政府催生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並籌辦全國不動產資訊中心,同時開辦國家卓越建設獎,在過去近20年裡逐漸成為備受國內公私部門肯定的重要獎項。

而在國際場合上,不動產協進會以臺灣分會的角色持續積極參與世界不動產聯盟,並每年將台灣的優良建築作品推往國際舞台:自2004年台灣以涵碧樓首次獲得全球卓越建設獎肯定以來,台灣一共將35座金獎和54座銀獎抱回國內。

透過協進會持續於世界不動產聯盟的深耕,去年12月在高雄市政府指導、並由高雄市及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協辦下,不動產協進會與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一同成功將世界不動產聯盟2022全球領袖高峰會這樣一個重大的年度活動帶到臺灣,並在1986年台北世界年會及2013年台中世界年會的成功經驗基礎上再創佳績,讓來自全球的外賓看到臺灣獨特的待客之道與傲人的軟實力。

此外,張麗莉說,過去參加年會可以中華民國(ROC)自稱,但是2004年後遭中國以「一中原則」打壓,需擺放國旗才能讓外界知道我們來自台灣。經協會努力爭取正名,終於拿到「世界不動產聯盟台灣分會(FIABCI-TAIWAN)」名義,從2016年後代表團參加年會不用再擺放國旗,可以在世界不動產舞台盡情發聲,嶄露頭角。

而為了持續悍衞未來能以世界不動產聯盟台灣分會(FIABCI-TAIWAN)名義發聲,需要有人在聯盟使力,因此,張麗莉表示,過去,她並沒有想到爭取世界不動產聯盟總會長職務,但怕中國日後再有打壓動作,因此,她明年將先爭取角逐總會長的副會長資格(主要是總會長任期屆滿,都由副會長遞補接任),俾日後有機會接任總會長。

 

報導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