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訊分享LATEST NEWS
2023/12/04

從「共好」中成為一位有溫度的人 龍寶建設張麗莉董事長 前進義守大學開講

張麗莉 Lily|中央社

未來人才如何走出新局,積極培育學子成為跨域菁英的義守大學,除了在教研養分上挹注跨域資源外,更經常邀請業界人士走進校園,藉由人生打拼的故事,為年輕世代帶來深遠得影響;義守大學「管理學院」邀請跨足建築與藝術雙領域的龍寶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麗莉,以「讓生命無憾」主題,分享她在人生這條道路上,如何以全力以赴的態度做好每件事。

 

 

張麗莉是所有朋友、業界口中的「建築界俠女」、「最有溫度的大姊大」,因為她本身就是一位性情中人;身處在繁忙的商業戰場中,心中卻一直惦記回饋社會、投身公益這件事,因為她一直秉持「莫忘初心,利他共好」的精神與人結善,像是資助張老師基金會、台灣身心障礙協會等弱勢團體等,都是張麗莉長期在做的事。張麗莉也跟學生分享,「我們不是演員,但應該認真演好自己的角色,此生才能無憾」,就像大學時期她曾是游泳隊長,有次抱病參加一場重要的比賽,賽程中還回醫院打點滴,為了團隊榮耀,她堅持繼續賽事,最終奪得一座冠軍獎盃。

張麗莉一生中不只專注於建築事業,她多方培養藝術美學、游泳、烹飪、唱歌等興趣,因此將美學運用在建築上,實踐建築藝術化、藝術生活化。張麗莉表示,建築不僅是創造財富的事業,更具有傳遞「幸福」的使命,把美好帶給所有人,正好就是張麗莉始終如一所追求的「共好」。工業管理學系大二生蘇祐新說,張董事長以人為核心,站在居民的角度,將許多細膩的設計導入住宅,不只蓋出顧客滿意的房子,還能撼動人心,這正是年輕世代需要學習的,除了具備專業技能外,更要做一位有溫度的人。

義守大學副校長李樑堅說,張董事長不僅在事業有成,還是熱心公益的企業家,張董從人生自我體驗開始,帶給學子的經驗或者是智慧的傳承,都是很好的啟發與學習對象。為使學生獲得專業知識與實務經驗,義守大學管理學院邀請業界知名人士演講,曾邀請傳產轉型成功的葡萄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暨總經理曾盛麟,與師生分享老牌企業轉型歷程,日前中央研究院院士林昭庚也特別來到義大校園,與學子面對面經驗談;義守大學藉由多元講座,提供義大學子豐沛的學習平臺。
 

報導連結